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NY】紐約‧Chelsea Market


紐約!紐約!上回去紐約玩耍是2010年8月,距離現在也不知不覺過了一年半多了....趁我的記憶還沒消散、當時的筆記還沒回收,趕快記錄一下我的紐約之旅。

當時住的地方離Chelsea Market很近,腳程差不多3分鐘,所以滿常逛那裡的。 Chelsea Market雀兒喜市場位於紐約中曼哈頓雀兒喜區(Chelsea),附近有很多藝廊,是個滿有特色的地方。雀兒喜市場在一棟紅磚建築大樓的一樓,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有賣龍蝦的、杯子蛋糕的、布朗尼的;還有書店、雜貨店等等,是一個很好逛的市場!但市場其實並不算大,差不多就一條街這樣。








Eleni's
首先介紹的是可愛的杯子蛋糕店:Eleni's
Eleni's是一家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的杯子蛋糕與餅乾專賣店的。一走進這家店就會被琳瑯滿目、各式各樣造型的杯子蛋糕和餅乾吸引。杯子蛋糕上擠上各種顏色的奶油、灑上sprinkle;還有造型餅乾上用糖霜裝飾~看起來真會讓人口水直流>,< 喜歡甜食的人不要錯過!











我買的巧克力Cupcake~ 上面的巧克力奶油好好吃!很厚實的巧克力奶油~~好想要跟他買整包奶油塞進嘴裡!





Fat Witch Bakery
接下來介紹的是Fat Witch Bakery,肥巫婆布朗尼專賣店
在Chelsea Market還有一家也是很有名的,就是Fat Witch Bakery,它是專門賣布朗尼的店。它的布朗尼不只賣一種而已,而是研發了好多不同種類的:譬如裡面有包焦糖的Caramel Witch、還有卡布奇諾及巧克力碎片的 Java Witch等等,而且包裝也十分可愛! 




瞧瞧官網上的部分口味圖片.....



很可愛對吧!




店裡會有試吃品來點的客人試吃



最後我買了一塊Fat Witch Baby來品嘗看看,畢竟還是要留點胃繼續吃其他好吃的~





背後還很可愛有個小標語:”專為你特製,我的美人”~乍聽之下是不是覺得溫馨又可愛呢?但是如果換個角度想的話,就是巫婆和你說:”專為你特製,我的美人”,感覺好像白雪公主的壞巫婆說的話喔!是不是有下毒?! 哈~我覺得可愛的小標語有雙關意味,很可愛





Fat Witch的布朗尼很好吃,巧克力味道濃厚、布朗尼也十分扎實,咬一口就充滿巧克力味在嘴裡~好吃!




充滿紐約特色的海報






Ninth Street Espresso 
這家Ninth Street Espresso 的咖啡也是頗負盛名,在紐約有三家分店,分別在:East 9th Street(本店)、Tompkins Square,還有Chelsea Market。在Chelsea Market這一家只有一個簡單的吧檯,沒有座位。但是生意很好。還沒到Ninth Street Espresso,就可以聞道濃濃的咖啡香!





Ninth Street Espresso 的咖啡很好喝,比起starbucks的連鎖咖啡,Ninth Street Espresso喝起來感覺更有紐約的味道!




平常我不喜歡喝美式咖啡,因為我總覺得酸酸的、有點苦,但是我在紐約的這幾天,去了兩次 Ninth Street Espresso,一次點了我最常點的Latte;另一次嘗試點了AmericanoNinth Street Espresso的Americano喝起來很好喝,很香醇!當然,Latte也不在話下,也是十分的好喝!



簡約的設計

在chelsea market 就是這樣一個小corner

價格:(2010/8的價錢,USD)
Espresso       2.50
Americano    2.50
Macchiato     3.50
Cappuccino   4.00
Latte              4.25




Amy's Bread
這家麵包店在紐約也是很有名,生意很好。整間麵包店走溫馨的風格,麵包種類很多。但我其實沒有買這家店的麵包來吃,因為我沒有很愛吃麵包....我買了一個胡蘿蔔蛋糕和一個杯子蛋糕來嚐嚐...(來紐約就是要吃杯子蛋糕呀~~~) 這家麵包店旁邊還有一個透明的大窗戶可以給路過的民眾看他們製造麵包的過程。







店裡的杯子蛋糕我當時看到的只有兩種,一種是白奶油的;另一個就是巧克力奶油的。至於吃起來好不好吃麻~~恩...我覺得Eleins的比較好吃(哈~是因為那家店比較五顏六色吧!)



然後我竟然當時沒有拍下胡蘿蔔蛋糕!!!我覺得Amy's Bread的胡蘿蔔蛋糕很好吃~~其實我覺得美國的東西都蠻好吃的...(因為我很喜歡吃很甜的東西...)以至於我2009、2010兩年的暑假從美國回來total胖了8~10公斤左右吧 = ="(也就是每次從美國回來就胖個4到5公斤...然後都沒瘦下來.....)尤其是2010年暑假我最後又去墨西哥玩...回台灣後我媽媽大驚嚇!她被我暴肥的身材嚇的久久無法平復......



市場一景

Buon Italia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家賣義大利食物的店-- Buon Italia,這家賣很多義大利的小點心還有食品,但我最初被吸引過去的是放在他櫥櫃裡右上方的餅乾...



也就是這個---"Crostata di marmellata",中文翻譯叫果醬派。因為我也很喜歡吃這類的東西,以前家裡有人送高帽子的喜餅,我最喜歡吃的就是中間有擠果醬的一種類似小花的餅乾,我當時看到也是眼睛為之一亮!想說:「啊~~~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喔........」



然後我買回去了...結果吃起來....真的就是「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喔........」 = =".......好啦,我覺得是對我來說太硬了,果醬的部分有點太甜~所以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但這家店的店員人很好,因為我跟他聊天的時候她問我從哪裡來,我就回答台灣,然後她就開始跟我說她以前高中老師也是台灣人blah blah blah,和我小小聊了一陣子...



以上就是我的Chelsea Market簡介~


Chelsea Market 資訊: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禮拜六: 7am to 9pm, 
                 禮拜天: 8am to 7pm
地址: 75 9th Avenue (Between 15th and 16th Streets), New York, NY 100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