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China】不上長城非好漢--八達嶺長城




前往方式: (西直門站下車) 和諧號往延慶的火車,八達嶺下車
回程:可選擇搭和諧號或在長城下搭乘919公交車


       到了北京,一定要去爬長城,大家都聽說過一句話是:不上長城非好漢,我和克萊兒都是好漢,所以一定要去爬!有人說,可以搭攬車上長城,但搭纜車就沒有爬長城的fu了,所以我和克萊兒從長城底下一路爬到最高的地方,來回莫約花了3個半小時。

       前往長城的和諧號坐起來也算舒適,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八達嶺。在這裡給一個溫馨小建議:先在火車站或和諧號裡面上廁所,因為大陸的廁所就是…恩,很恐怖的不要問! 進入長城,也是需要購買門票,我深深覺得身為學生好處真多~北京幾乎參觀古蹟、公園都需要門票,有了學生證,票價就是一半(不確定台灣的能不能用,因為我們那時候是用香港的)。

       爬長城前也請先備好乾糧,長城下面附近的東西都很貴,我猜也不好吃(可能肯德基除外吧~),所以先準備好食物、水,已儲備能量!

      長城其實爬起來滿累的,還好去爬的時候是冬天,人不算太多,也不會流汗,那一天,我們很幸運,因為天氣很好,氣溫有6度!所以爬起來還算舒適~不然很難想像在夏天,一堆人,流滿身汗爬長城是怎樣的情景 = =” 八達嶺長城聽說是最好爬的一段,但還是有些坡段很陡很陡,無論上去或是下來都要很小心翼翼,路上我們還有看到從別地來的內地大嬸,穿著高跟鞋來爬長城…真是瘋了!

     


     登上長城真的會有一股很激動的感覺,除了覺得很壯麗、偉大之外,也覺得人生的目標之一也算完成一項了(還有目標是去埃及金字塔還有祕魯的馬丘比丘)~每每出去玩,總是會覺得自己要好好努力、奮鬥(咬牙、雙手握緊),覺得外面的世界好大,我要更努力以後再去更多地方看看! (但回來沒幾天就消散了)~總之,長城真的是美的令人嘆為觀止,站在上面想到過去這裡曾經是廝殺過的戰場,而今時卻是旅遊景點,覺得時間真的改變所有的一切!
       回程我和克萊兒搭程919公交車回來,在等車要小心,會有小巴的司機問你要不要搭車回去,一律不要理~不然不知道回不回的來……


      結論是,長城是值得一遊的地方,希望下一次我能有機會再登一次長城,我想應該會有不同的感觸和體驗!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想,慕田峪長城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登長城時間2011/1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